抱团、小团体赶紧爪巴
在乙女、bg作品里刷腐的给我有多远滚多远!
傻逼、ky拉黑处理

【凹凸乙女】灵夜之语(安迷修篇)

*群里系列传文第四弹

*占卜店设定有参考《哑舍》

*OOC有

*原女有,就当另一篇文的平行时空,依旧现代paro

*昨晚感冒脑子里嗡嗡的,各种混乱的产物

以上都能接受并且没问题的话,那继续吧!






——永远有多远?

 

——没有固定答案,一切由你的想法所定义。

 

 

某天晚上一如既往在咖啡店当班的凛,在客人翻过的咖啡店提供的杂志上看到这些话时,她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在她看来,这种话无非就是骗骗小女生,自己作为一个成年人才不会少女心泛滥想这些。

 

可事实上,她发现她最终,还是狠狠地打了自己的脸。

 

“欢迎来到占卜店灵夜,我是店长墨佰萧,是我发出的邀请函。”

 

“你好。”

 

休息日凛检查信箱里有没有自己的信件和应该丢掉的小广告,发现信箱里躺着一个黑色信封,信封右下角有着烫金蔷薇花纹,封口处是白色六芒星火漆印。信封整体透露着一种高贵而又神秘的气息。

 

凛琢磨了半天也不记得自己被哪个土豪或者富二代勾搭过,但信箱出现的这个信封看起来绝对不简单,抱着这样的想法她拆开信封,果然不简单!

 

信封里是一封来自一个叫“灵夜”的占卜店的邀请函,意思是说请凛去一趟占卜店,店长会帮她解决最近碰到的困难——跟少女心事那方面相关的。凛不是没有怀疑过这是哪个土豪的恶作剧,但是邀请函整体都给她一种无法抗拒的感觉,想来自己正好也因为那方面的事情而困恼,不妨就在休息日的时候去看一下吧。

 

这家占卜店要比凛想象的要……夸张。先不说进店之后要通过专门摆放的信件的引导来到店主也就是占卜师的面前,眼前这个披着斗篷、戴着面纱的女人,看上去十分可疑啊!

 

——江湖骗子。这是凛对墨佰萧的第一印象。

 

“你不信任我。”墨佰萧的声音慵懒却优雅,她整个人都像一只慵懒的黑猫。凛想起来进店之后见到的,此刻窝在墨佰萧膝盖上的那只黑猫,不仅在心中吐槽真是什么样的人养什么样的宠物。

 

“也不是,”凛摇摇头,“我第一次来占卜店,难免会有些不习惯。”

 

墨佰萧点点头:“那就可以理解了。刚刚也说了,你是我邀请过来的,至于为什么会邀请你过来……

 

“我占卜到你在因为感情的事而困扰。”

 

凛没回话,代表着默认。

 

“说说看,作为占卜师的我,会为你指点出一条路的。”

 

凛深知这个看着可疑其实有着两把刷子的占卜师不好糊弄,并且她就算是说谎也能被对方看破,倒不如全盘托出,正好也可以找人开导一下。

 

凛看着墨佰萧给自己倒好的茶,缓缓开口。

 

【时间快退】

 

“每一次孤身一人的时候,你是否会希望心里装着的那个人能来到你身边?驱走你的寂寞,陪伴着你给予你温暖?人生中充满着各种可能性,往往在不经意之间,幸福便会来到你手中。欢迎收听‘深夜解忧铺’,我是安迷修,每周五晚上11点陪伴着您。”

 

收音机里传来凛每个周五晚上特别期待的声音,最初会听这个节目还是店长推荐的。

 

凛不是个在高兴时乱咋呼的人,顶多就是露出一丝微笑,即便是发生再大的事,脸上的表情也是淡淡的,波澜不惊。店长看她这样有时候也会犯愁——明明是最适合谈恋爱的年龄,这丫头不但没那个心思反倒总显得要比同龄人老成。

 

直到某一天夜班,店长推荐凛听每周五晚上11点叫“深夜解忧铺”的电台节目,说是那个DJ的声音特别治愈、他本人还是店里的常客balabala。在那个周五晚上,店长打开了店里一直没怎么用过、几乎成了摆设的复古式收音机,让凛听那个节目。

 

凛在那一刻就被这个温柔的声音惊到了,或者说,迷住了。她觉得这样的自己像那些十几岁没谈过恋爱的纯情少女一样蠢极了,殊不知看到她这反应的店长很是满意一副“孺子可教也”的样子。

 

咖啡店就在电台大楼对面的,店长说DJ安迷修是这里的常客,凛稍微有点印象但并不是太深刻,她本身上的就是晚班,加上自己对一切都不是特别热情的性格,对于店里来过的顾客并没有太过铭记于心,有老顾客多少会觉得声音耳熟罢了。

 

那晚之后凛便养成了每周五晚听收音机的习惯,后来有一天,她见到了那个温润声音的主人。准确的来说,不是第一次见却是第一次把客人的脸给记住了。

 

那是一个初秋的雨夜,一场秋雨让温度降下来不少,街上的人也少了许多,除了加完班匆匆赶回家的上班族,这条繁华区的街上难得出现了一片寂静景象。

 

安迷修就是在这样的天气里来到的咖啡店。

 

“叮铃——”挂在门上的风铃响起,匆匆进来的人把伞放在门口,拍了拍沾了水珠的风衣来到吧台前。

 

“欢迎光临。”

 

“您好,我要一杯拿铁,打包。”

 

对方开口的那一刻凛微楞——错不了,眼前微微笑着、声音跟电台里的那个声音一模一样的人就是DJ安迷修。

 

“好的,请稍等。”

 

亲眼见到自己的偶像,就算是不擅长喜形于色的凛,外表冷静可做咖啡微微颤抖的手还是出卖了她此刻内心的激动。深呼吸几下,稳了稳手,继续做着咖啡。

 

“下雨天也要营业到那么晚吗?”

 

安迷修突然的搭话让凛吓了一跳,差点把咖啡倒出去。

 

“抱歉,吓到你了。”安迷修抱歉地说。

 

背对着他的凛庆幸安迷修看不到刚刚差点出糗的自己,可安迷修却发现了她微红的耳尖,笑意稍微加深了些。

 

“没事,只是我分心了,不好意思见笑了,”再次深呼吸让自己保持冷静,转身将打包好的咖啡递给对方,“久等了,您的拿铁。”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哦,凛小姐。”

 

凛楞,正想问“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只见安迷修笑着指指她胸前的姓名牌,只好苦笑道:“毕竟是店规,就算人少也得看店长的意思。”

 

安迷修点点头:“辛苦了,这么冷的天,记得加衣服。”

 

“啊,好。”

 

“那么,我走了,再见!”

 

“欢迎下次光临。”

 

凛目送安迷修从门口取走伞,一手拎着咖啡一手撑伞,匆匆回到深夜的雨幕中。

 

“怎么?见到偶像舍不得?”店长不知什么时候回到柜台后,靠着吧台边笑意盈盈地看着一直望着门口方向的凛。

 

凛叹口气:“店长,您吓到我了。还有,您刚刚去哪儿了?”

 

“我去整理库房了。话说,你这反应可不像被吓到了。”

 

凛:“……”

 

“咳咳,回到正题,我推荐给你的节目,果然不错吧?”

 

“嗯,托你的福,让我第一次记住了熟客的脸和声音。”

 

“这样不好吗?”

 

“还好。”

 

店长见凛又恢复到平常毫无波澜的表情擦着杯子,瞬间又没了调侃店员的兴致,叹口气摇摇头表示还是不要跟这姑娘在这时候多说这些事了,就算说了估计这会儿她也会把自己无视。

 

 

时间越久,凛和安迷修的交流也渐渐多了起来,虽然很多时候都是安迷修在说,凛一边煮着咖啡或者擦着杯子,一边静静地听。即便如此,安迷修也能感觉到这姑娘并不会因为自己一味的陈述而感到厌烦,是个合格的聆听着,他很喜欢这样的听众。

 

安迷修从凛还没来这家咖啡店工作的时候就已经是常客了,最重要的是这里离电台大楼近。凛来了之后他发现这个姑娘跟平时接触到的那些姑娘不一样,他安迷修虽然算不上知名DJ但在台里面也是优秀员工,长得帅性格好声音又动听,还是有不少女粉丝的,台里想近水楼台先得月、蹭点好处的又不知有多少。

 

凛不一样。他第一次见到听了自己的声音看了自己这张帅脸还无动于衷的女性,虽说是略有受挫,但一时间也是多了不少兴致。在那个秋雨夜他久违地去了趟咖啡店想买杯咖啡提提神,发现吧台后总是波澜不惊的姑娘,对自己竟然没有像无视路人甲那样视而不见了。

 

他那时大概猜到,对方想必是听了自己的节目,而且不止一期,便用俗套的语句跟她搭了话,把人家吓了一跳,还看出来凛想故作冷静可细微的小动作却出卖了她。

 

——真是位可爱的小姐啊!安迷修心想。

 

久而久之,深夜的咖啡馆总会出现这样的场景——

 

身材修长,容貌姣好,说话声音温润好听的男子总是坐在吧台前的位置,一边说着各种各样的故事或者日常,一边注视着吧台后的女子,眉眼温和;吧台后的姑娘总是忙活自己的,有时候煮着咖啡,有时候擦着杯子或吧台,有时候为这位总喜欢聊这聊那的先生递上充饥的甜点……她虽然在忙活,可上扬的嘴角却表示她把男子每一句话都听了进去。

 

温柔的人,应当被温柔对待。

 

 

 

【时间快进】

 

“所以,你在苦恼究竟要如何跟他表达你的心意,说得通俗点,你不知道该怎么告白。”墨佰萧喝光茶盏里的茶,给自己续茶的时候顺带给凛续了一杯。

 

故事讲完后,凛没等着说自己的结论就被对方道出了,惊讶之余又是无奈——不愧是占卜师,没有什么是她不知道的。

 

“人有七情六欲,如果不能及时看清自己的感情,会耽误很多事。有些人一旦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不会再有第二次相遇的机会。”

 

墨佰萧的话让凛有些摸不着头脑,与其说难懂倒不如说这个女人说起话来跟她这个人一样随心所欲,尽说出一些意味不明的话,却让凛觉得“虽然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但我觉得有道理”。

 

——这么一来,很差的第一印象也就抵消了。凛的内心在苦笑。

 

“你喜欢他。”

 

凛点头。

 

墨佰萧面纱后的唇角微微扬起:“你性格太过沉稳,跟同龄人相比简直就是老成,轰轰烈烈的告白不适合你。你觉得你跟他的距离还是很远,无法伸手可及,对吗?”

 

“嗯。”

 

“你们已经离得很近了。”

 

凛无奈摊手:“我们只是工作单位离得近。”

 

“可是你不知道的是,他从未觉得你们之间的距离遥不可及,甚至会因为你们距离很近而感到欢喜。”

 

 “啊?”

 

“这个距离,不是物理距离,而是心的距离。”墨佰萧轻轻点着凛胸口。

 

“你不需要大张旗鼓的去告白,”墨佰萧摸了把膝上黑猫的毛,“你会找到适合你的方式的。”

 

托着下巴想了一会儿,凛想到了什么,难得露出了惊喜的表情,对墨佰萧道谢:“谢谢你,我大概知道要怎么做了!”

 

“祝你好运。”

 

看着凛跑出去的背影,墨佰萧笑着摇摇头:“真是难得的心急啊。”随即拿起茶盏,看着已经变温的茶水,口中念念有词。

 

“那么,下一位客人,又是谁呢?”

 

 >>>>>>

 

“在凛小姐心中,什么是你理想的爱情?”

 

“欸?”凛擦杯子的手一顿,抬眼看向一如既往坐在吧台前位置的那个人,他依旧笑得柔和。

 

“先生怎么会突然问起这个?”凛反问,并没有停下手上的活儿,只不过擦杯子的速度放慢了些。

 

“筛选听众发来的问题时看到了这个问题。”

 

凛垂下眼思索一番,然后说:“我理想的爱情啊,很简单,能跟自己爱的人冬天一起窝在沙发上看书,互相吐槽看到的情节,一起笑里面的主人公。

 

“这只是一部分,但说实话我没有考虑过那么多,因为我性格的关系,对我来说,理想的爱情,不需要轰轰烈烈,也不需要跌宕起伏。两个彼此相爱的人在一起,细水长流,平平淡淡的足矣。不是有句话叫做‘时光有你,岁月静好’吗?这就足够了。”

 

“哈哈,真是位有趣的小姐呢!”安迷修笑得开心。

 

“彼此彼此,您也是位有趣的先生。”凛的话语中也带着点调皮。

 

“嗯——冬天啊,”安迷修伸了个懒腰,“说起来,下周就要入冬了。”

 

凛此刻也擦完了杯子,直视着他:“是啊。”

 

安迷修右手托着下巴,左手食指点了点桌面,笑意更深。

 

“那么,凛小姐,在这种天气里,您会建议我喝些什么?”

 

凛望着安迷修越发温柔的湖蓝双眼,笑着将杯垫放到安迷修的手边。

 

 

“您听说过,‘爱尔兰咖啡’的故事吗?”

 

——The End——

 

 


 

爱尔兰咖啡式的搭讪,简直太适合安哥!

下一棒 @M明夕X—安哥卡卡我老公 

前面的集合,直接点篇名就能跳转去看!

开头 @桦林墨姓萧者     序章

第一棒: @凌总·死在·数学的海洋    格瑞篇

第二棒: @茶垄漫山绕    雷狮篇

第三棒: @茶茶的酒酒    黄少天篇

第四棒:我

评论(9)
热度(47)